墨染字千泠

【房春】孤注一掷者的哀伤【人狼村之谜】

三周目的一些意难平(?

可能会写成意识流

—————

      发现腹部的血字时,卷岛春是惶恐的,她的父母皆是因此死去,难道她要孤独的亲手杀害同伴,承受昔日亲人朋友的猜疑,最后永久地迷失在雾中?她不想这样,但昨晚被狼神正当化的动机、以及从小因貉神附体造就的阴郁性格迫使她迅速接受了这一现实。

      当晚她带着狼面具第一次和狼队友汇合,目睹了那个狡猾的城里人说了一大段鬼话后杀死了匠,她就知道一切已无法挽回,狼阵营率先做出了行动意味着他们失去了一般意义上的正义。

      “那就放弃所谓的正当化行为,做一个彻底的坏人吧。”他是这样说的,无需受到良心的谴责,无需用正义的理论说服自己。她从前一直活在休水封闭的思想环境下,这是只在看小说时想象过的心态,虽然她心里觉得这只不过是一句中二的宣告罢了,但之后的行动却变得越发顺畅,她已经在心里接受了这种设定,与他一起并肩作战。

      卑鄙的城里人,她想,我是喜欢上他了吗?她不知道所谓喜欢是怎样的情感,她只是想和他一起,上天堂下地狱,与他在同一条路上,他在前面走,她在后面跟,一起逃出这片迷雾,一起去大城市里生活。......虽然这想法很奢侈。

      “教我接吻吧。”我已无暇注意到自己的声音是多么发紧沙哑,满心满眼都是面前这个人。青年在这种时候依然保持着面无表情,“只要你能保证她不出来。”接着我的意识就被切断了,是她掌握了身体的控制权,等我再恢复掌控,这件事已不了了之。

      谁都想不到关键时刻扭转局势的竟是一只手电筒,那是我第一次收到的礼物,我将它很小心的塞在了房间的角落,我面如土色,眼睁睁看着狼狈的城里人被暴怒的少年殴打。印象中这是他最一败涂地的时候,风度全无,衣服下渗着血,头发凌乱地被捆绑在墙边。

      我几乎要丢了魂,尽力维持着表面上的平和,最终想到了一个矬的不能再矬的解决方法。貉神就在体内默默看着这一切,她是默许的,我能感觉到。

      做好了十足的思想准备,守在他身旁等待他醒来。目标是乌鸦,他到现在还想着挣扎到最后一刻,白天活生生暴揍城里人的少年变成了一滩血泥,我,不对,应该说是貉神在一旁鼓起了掌,就算在此刻,我们也是坚定的站在他身旁。

      貉神也爱着这个坏人吗?那我就是最可悲的一个了,无依无靠,孤注一掷地追随着他,没有神力,只是一个无力的平凡未成年少女。

      第二天的黄泉祭之宴,我演了一场绝世好戏,坏人也尽力配合,一唱一和,连最不相信的女记者也无话可说。送行队伍已经很简单,这都是拜我们所赐,我并不后悔,只是遗憾,没能去大城市里看一看。坏人仿佛要哭出来了——虽然我知道他不会,他用沙哑的嗓音接下了参拜申奈的下半段,从小听到大的歌谣,如今也不是从前模样了。

      首吊松的枝叶茂密,空气中弥漫着泥土的清香,微风拂过每个人的身旁,有些拨云见日、一切接近尾声的感觉。明明是十几年来从未改变的故乡景物,却因为观赏者的留恋而分外美好。

      “只要从这里跳下去就可以了吧?”我试探性的看了下堆叠着重重迷雾的山崖,还是本能的感到有些害怕。“小春。”“被你发现了啊。”戴在脸上的三角巾随风飘去了,不知何时我的眼眶里已噙满了泪水,声音也染上了哭腔。

      我再也无法忍耐,飞奔向队伍最前面的阳明,飞快地亲了一下他的耳朵。泪水再也止不住,汹涌而下。

      不能跟你去大城市见世面了,没机会再用你送的手电筒了,再也不可能让你教我亲吻了,把生命交付给一个才认识没几天的人,也真是太荒唐了。我怕再拖下去,我会坐在地上崩溃大哭,我如同折返跑一样只停留了一瞬就迅速转身,朝着未知的虚空一跃而下。

      短短的几秒钟,我想了很多,汇聚成一句话:永别了阳明,谢谢你教会了我什么是恶。接着我就失去了意识。

评论

热度(4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